(原諒我真的沒梗了,只好拿上學期的教學活動來充充數~)


上學期教到大文-紙船印象,按照一課安排一個活動的作法,這課當然就是讓孩子體驗摺、放紙船的活動阿~

要宣布活動前,先去場勘,發現有一處走廊雨棚下只要一下雨就會積上很寬的一條水道~根本就跟課文裡的簷下水道一樣阿!

沒印象了嗎?沒關係Phoebe老師帶你重回現場~

那時,我們住的是低矮簡陋的農舍,簷下無排水溝,庭院未鋪柏油,一下雨,便泥濘不堪。屋頂上的雨水滴落下來,卻理直氣壯的在簷下匯成一道水流,水流因雨勢而定,或急或緩,或大或小。我們在水道上放紙船遊戲,花色斑雜者,形態怪異者,氣派儼然者,甫經下水即遭沉沒者,各色各樣的紙船或列隊而出,或千里單騎,或比肩齊步,或互相追逐,或者乾脆是曹操的戰艦-首尾相連。形形色色,蔚為壯觀。我們所得到的,是真正的快樂。(擷取自紙船印象一文段落)

 

場地確定後,在課堂上就教學生簡單的紙船摺法,要學生下週做好並且彩繪帶來~我也很期待孩子的作品!

隔一週連著好幾天都沒下雨,師生一起焦慮深怕活動無法進行。盼阿盼~~終於在一天早上下了雨不過很快就停了,但越南太陽很強怕雨水乾了,趕快叫小老師請各大紙船部隊預備放水船摟(笑)

比賽方式~以天然落葉為起點與終點,紙船的主人可以進行吹氣、搧風等動作協助紙船前進,到達另一端的落葉~

7C (2) 

看看這個孩子多麼厲害,居然給拿薄的塑膠板摺出紙船,嘖嘖嘖...算他厲害...當然那天這艘船無敵阿!

可以下水玩好幾次都不會濕呢...即使是偷吃步,也算有用心啦!

(相片偏綠是因我們的棚子屋頂是綠色的,來不及修片呀我~)

P1000329 

看看她們分成男生隊和女生隊對抗,還挺開心的~遊戲罵,太認真才是輸家!

P1000344 

紙船的閱兵活動~(事後知道這塑膠板都是從講義上面的膠裝封面拆下來的,哈哈哈,這麼想贏就對了...)

P1000347   


不知道大家的童年都玩些什麼呢?

我呢...因為手眼的協調有點差,打電動常輸所以非常不喜愛電玩~只能玩玩初階的馬力歐!

於是長大後,為了玩瑪俐歐~不顧小蝸家裡已有了PS3,硬是找個名目買了台Wii送他(純粹私心作祟)因為我不喜歡陪他玩PS3...難度太高了啦!

那不打電動的小時候我在幹嘛? 

每個假日我都在期待爸媽帶我出去郊外踏青、奔跑,所以現在也是熱愛往外跑勝過呆在家裡摟(但這幾年有越來越宅的傾向...)

你的童年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年 紙船印象
    全站熱搜

    Gary♥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