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親情間的牽絆好好溝通,

將婚事的眉眉角角和吵吵鬧鬧化解。

---

 

大約從二月底開始討論的婚事,吵到昨天晚上已經快三週了。

中間爭執過~

到底訂結一起還分開?

到底禮俗要不要做?

到底聘金該不該收?

由於我實在是太有想法與主見的人,於是跟想按照傳統禮俗的菲媽爭執個不停~途中還一度覺得媽媽根本不愛我,想要繼續把我綁在家裡,才會讓我辦一個的婚禮卻有那麼多的阻礙和煩惱。

也幸好小蝸家非常開明與想簡單辦理(其實也是因為不太懂禮俗),所以很多事情都全權交給他,而小蝸也堅持要用最少預算去達成一個我心目中的婚禮(還比我堅持一定要買八心八箭頂級的鑽石XD)

這幾週我哭了好多次,因為喜悅、不捨而哭,也為了委屈、氣憤而哭,Phoebe應該是最愛哭也最常哭的準新娘子。

那中間那麼多爭吵怎麼辦?

我和小蝸完全都善盡自己的角色,往我們希望的方向,努力跟自己的父母溝通。但如上文,小蝸的父母因為也不太瞭解流程都說簡單就好所以自然就是順著小蝸的方法,但我卻跟我媽爭吵不休。

全因我家是稍大的家庭,媽媽看過的禮俗都希望要做,也十分堅持要有一個主場所以要訂結分開。

有一天,Phoebe在電話中和媽吵到怒喊:你很煩耶,我不要結了!

隨即掛上電話,然後一直哭一直哭,覺得好可憐這樣~

然後事情就在很委屈的打給爸爸,有了轉機。

這時爸爸好關鍵,以往菲爸是完全不插手這些家庭瑣事,僅決定大事情。但自從我打了求救電話,爸爸出面後,就開始有了真的溝通方式,爸爸一方面勸我讓媽媽開心,也讓自己輕鬆。一方面和媽媽說圓滿就好,不要堅持太多。

最愛我的阿罵也感受到家裡的氣氛,而轉向我阿姨求助,希望我阿姨能幫忙讓婚事圓滿(我阿姨是經驗老道的媒人婆)。阿姨也打來跟我說凡事多讓一點,畢竟是媽媽很心疼才會堅持風風光光嫁女兒,如果不愛你為何要那麼多的想法?

經過這些居中協調者的開導,Phoebe也開始修正了自己的說話態度,也放棄一些比較無謂的堅持,心中都是想著媽媽對我的不捨。開始轉念改變後,昨晚菲媽居然鬆口答應可以訂結一起了(至於為何我和小蝸希望訂結一起下篇再說摟XD)

忽然就覺得這陣子籠罩在我上空的烏雲全部都消散了~

能在婚事全部上軌前和家人達成共識,Phoebe真的輕鬆好多~

希望跟我一樣在籌備婚事或以後要籌備的人,永遠要記得家人的共識與支持,是比婚禮的華麗和過程還要重要。

 

 

arrow
arrow

    Gary♥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