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一生的誓約

---

 

決定今年結婚的兩人,除了率先下訂婚紗工作室外,再來關心的就是戒指阿~

 

本來也沒想過可以有鑽戒想說挑一款婚戒就好,但誰知小蝸居然有把鑽戒預算抓出來(灑花)

看鑽戒與婚戒的過程中,本來想延續我倆的定情T牌,但之前買項鍊買耳環的價碼根本買不到T牌的夢幻鑽戒與婚戒阿,三顆小碎鑚的基本款婚戒就貴桑桑。

看了看,T牌的婚戒Phoebe沒那麼喜愛~

但經典款的六爪鑽戒真的是好好看,比起C牌的四爪還要優雅這樣XD

在整個婚禮的預算考量之下,我倆決定不花大錢買品牌,要去一般珠寶或銀樓看。

 

然後,在VW和各大網站爬文拜讀後,看到了大家對宏記的評價都不錯,於是第一站就到了宏記~

 

【宏記珠寶】

小蝸在事前做了很多功課,因此我們決定選在平日前往宏記,想說人不會太多服務可能會好一點。

但一到宏記,小姐沒有像網路上說的很認真的講解鑽石和相關知識,反而是劈頭直接問我們要找哪一等級的鑽石(店裡客人不多),小蝸只好就講出我們的需求。

 

接下來就是一直叫我看戒台喜歡哪種....總之就是速度很快的要我們選定戒台和鑽石,選鑽石的過程中也沒拿出來給我們看,就是拿著報價單將我們需求範圍的鑽石一顆一顆算價錢給我們看.....然後一直強調,鑽石價格會浮動你下次來可能會較低也可能會高,但我聽起來就是下次來會比較貴喔的感覺。或許是我們也表明今天沒有辦法決定會再帶大人來(但其實決定權是我們,只是想測試會不會有態度落差),總之就是讓我們有一定要快買的感覺,於是心裡不太舒服。婚戒部分在這也看不到幾個喜歡的

 

【AMC王品鑽石】

隔天晚上我們又打鐵趁熱的前往整個大台北地區只在新莊有門市的王品鑽石,網路對王品的評價大多是鑽石很美很亮,但相對價格高了些。

 

一進去第一個感覺,王品是個很明亮的門市,服務的小姐也很可愛,拿出來的鑽石真的是閃閃發亮,讓人看了心花怒放。

但個人深深覺得真的是店內的燈光影響,問了小姐燈光問題,她說她們算暗的了XD

 

跟宏記不同的是,王品小姐將鑽石知識解說的非常詳細之後才讓我選戒台挑鑽石,但這裡挑鑽石比較拘謹,因為是放真鑽在樣品戒台上~雖然可以看到閃亮亮的鑽石,但戴在手上看很不方便,因為一晃動到鑽石就會歪了無法好好的看戒台和鑽石是否在各個角度都符合需求,所以內心也默默的覺得不會在這買~不過這裡的婚戒倒是很美,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參觀看看!

後來就找婚戒這事就停了一陣子,直到小蝸又看到了幾篇網路上對「加得珠寶」的評價~小蝸便和我說看完加得還不滿意就再去看大雅吧~

位在中正紀念堂附近的加得珠寶,門面只能算是簡單明亮,跟前面兩間比起來較遜色。

我還很認真的問小蝸真的是這家?小蝸看了一下招牌說沒錯阿~

 

於是我就跟著他進去了,先看到傳說中熱情的林姐,她立馬快速的招呼我們"坐下等她"~在等的過程中我已經開始很有經驗的看櫃內的戒台想著等要試戴哪幾款~之後老闆服務完前一對就來招呼我們,老闆服務大約才五分鐘就已經把櫃內戒指拿出來了一整盤給我試戴(見下圖),有的是我要求,有的是老闆推薦。

 

 

然後我邊戴他會邊跟我介紹戒台的故事(很多都是客人指定製作過的名牌款)

 

這之間的過程很愉快,也許是因為試戴的戒台都是用鋯石所以老闆很放心的讓我們自己看,中間還離開去服務別的客人,不過我不在意,因為選戒台本來就不能催,一定要盡情的試戴。

 

Phoebe都數個一起戴(極度像炫富貴婦人)然後再刪去最不喜歡的,好幾輪下來才選出非常滿意的款式。


 這三個是最後難分難捨的~

 

 

這款比較有設計

 

這款比較華麗也是六爪,於是直接打敗傳統T排六爪~

於是戒台就選定了是這款華麗六爪了~

另外,林姊有說在這裡可以大方的跟她們討論款式,你可以天馬行空的要求款式,因為她們有自己的工廠,所以如果你很喜歡A款戒台的某處也喜歡B款戒台的某處,但卻挑不到完全喜歡的戒台,可以大方的跟老闆和林姐討論,她們一定會盡量滿足願望的!

 

看完三家然後下訂後,真的覺得還是要看購買習慣,因為帥在X品時就想下手,但我又堅持要貨比三家~所以各位還是多跑幾家吧,有時候遇到的門市也很重要。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Gary♥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