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周小廚房~是請教同事阿蕊和菲媽才敢嘗試的~

一直以來覺得煮香菇雞湯應該是很繁雜的,沒想到吃過一次同事阿蕊用電鍋烹煮的香菇雞後~驚為天人

所以在阿蕊的指導下,我去超商買了香菇一包、雞腿4隻、白蘿蔔一根~就是這麼簡單的三樣備料~

(阿蕊小提醒:香菇買乾香菇會更香唷~)

要煮前,我又急電菲媽和小蝸(沒看錯,小蝸可是有學過的喔~手藝比我好呢!),因為實在很怕失敗壓~

接下來就看我大展身手吧~(其實,真的非常簡單~)


首先當然是備料

1.洗淨雞腿肉,下水川燙

(菲媽小提醒:川燙時,要水還沒滾的時候就丟下去,水滾時撈出~聽說這樣血水才逼得出來唷!)

2.香菇洗淨,減去蒂頭~這也是菲媽教的,似乎是因為香菇都是培養皿出產,所以蒂頭儘量不要吃~

3.白蘿蔔削皮,切成塊~

(菲媽小撇步:要有媽媽味,還要切一些薑片下去煮,但漏買了~所以少一味,下次我一定要記得~)

0314 

步驟2.雞腿待水滾後,撈起洗淨~

0314-1 

步驟3.將處理好的三樣料(香菇、雞腿肉、白蘿蔔)一同放進鍋子裡,水量就看你要喝多少湯摟~

Phoebe加很多的因為是"愛湯一族",喝清湯就好幸福阿

0314-2 

都放好就可以把整鍋放到電鍋內摟~Phoebe昨天是在內鍋倒一杯半的水(以米杯為單位),大概會調理一個小時~
雖然時間稍長,但省去再煮一次的麻煩~完成後雞肉、香菇和蘿蔔的口感和味道都剛剛好喔~ 

看看完成後,湯面上自然的油~雖然熱量很高,但十分美味~

0314-4

不過,中間還是犯了錯誤~

因為Phoebe忘記食材會有天然的風味,於是在放到電鍋調理前就將鹽、鮮味炒手加進去了~導致後來太鹹,我又加水稀釋煮了一次~

(Phoebe小提醒:要等電鍋調理好後,再趁熱打開調味~)

0314-3 

 我今天的晚餐就是這碗"好好食"的香菇雞湯~~~~~好感動的台灣味阿!

0314-5  

 

阿阿阿阿阿!打完又餓了,為了避免又去開洋芋片~要快去睡覺了~小廚房下次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菇雞湯 電鍋 簡易料理
    全站熱搜

    Gary♥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