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的交叉口很多,

做決定不難,難的是做完決定能不後悔!

-----


這幾天,Phoebe內心很奇妙~

時而開心,時而憂鬱,時而起餒,時而自信~

幸好,周遭都有肯聽我說話的人(感謝大家...)

老王今天說~緣深緣淺。

我想,但再續前緣也不難(不包含感情唷~)

畢竟,世界這麼小,見面的方式可以有百百種~

或許,老王的孩子以後是我教的~

或許~我的孩子以後是阿蕊教的~

有什麼是一定的呢?


站在十字路口,就好好抉擇~

趕時間時,是否該闖紅燈?還是為了顧及生命,遵守交通規則,但坦然接受遲到風險?

媽媽說~

不要去想後果會怎樣,做了就不要後悔~

所以闖紅燈被車撞?所以等紅燈遲到?通通都不能去埋怨結局~

這個做決定理論,讓我想到最近做菜~連續幾天都有下廚~但沒有一樣滿意!所以也不想寫小廚房~

0419-.jpg 

因為每一道,總在起鍋時~才知道....阿剛剛不該加什麼....早知道怎樣一定更好吃....

總是習慣說後悔的話,所以媽媽今天說的一番話真是當頭棒喝!

的確不能再這樣了,要坦然接受選擇之後,迎面而來的結果!

這陣子的低潮期,想了好多釐清了許多內心的思緒~

終於這兩天,我整裝好要出發了~

然後,今天拿到一個好物~

  0419-1.JPG   

這個整理者實在太厲害了~為了學生做這樣的書!

是個令人肅然起敬的好老師...

0419-2.JPG 

↑每一篇文章要學習前都會看到這段話~

到了年歲稍長,才真的體會到~對耶!讀書真的是為了自己~

不是為了爸媽,不是為了老師,不是為了誰而要努力上進(雖然當學生時不是這麼想....)

是為了充實自己,是為了真正想獲取的東西需要這麼做!

所以,沒有什麼事會來不及~只要是真的想為自己實踐,隨時都可以跟不老騎士一樣勇猛(有出記錄片喔~)

為了夢想和自我實現,只要下定決心並腳踏實地的執行,都有成真的時候~

可是....拿到這好物,Phoebe後來一點都不開心~

因為概覽後,發現自己沒有幾篇能夠完整的說出內容大要,身為國文老師真的很慚愧+丟臉~

所以不管為了什麼....這學期末說什麼都要把這四十篇讀完~

要跟寫365一樣堅持~

0419-3.JPG

0419-4.JPG

嘿,Phoebe即將攻讀的這四十篇古文...大家記得幾篇呢?

大家來留言說大意吧~(不記得沒關係,要善用谷哥唷!haha)


P & G網誌第一次贈獎~

前十名留言大意者,

即可獲得越南寄出的越南風情明信片一張(笑),喜歡收集各地明信片的同好,把握機會喔~

前十名者,請用相同帳號私密留下你的明信片的郵寄地址喔!

(各國都可參加喔,Phoebe最遠可是寄過明信片到智利呢!)


 

 

 

arrow
arrow

    Gary♥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